学生托管中心

马林百列菩提学生托管中心
附属于新加坡佛教总会的社区服务单位

1.缘起

附属于新加坡佛教总会的马林百列菩提学生托管中心,是于1999年在东南社区发   展理事会的协助下成立,它是佛总的社区服务单位。佛总在1949年创办,并在1990年4月2日注册为慈善团体。

目前,佛总负责管理下列4个教育机构:

a.菩提学校
创办于1949年的菩提学校是一所政府辅助的特选小学。

b.文殊中学
创办于1982年的文殊中学是一所政府辅助中学。

c.1995年在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协助下,创办悉达多托儿中心,这是一所学前教育与托儿中心。

d.1999年在东南社区发展理事会的协助下,创办马林百列菩提学生托管中心。

2. 运作情况

托管中心在1999年1月开始运作,招收主要来自菩提学校的小一至小六学生。它为菩提 学校内双薪家庭的学生提供学前学后托管服务,因为菩提学校自1949年创校以来就实行上下午的双班制。由于距离非常靠近,托管中心的学生几乎100% 是来自菩提学校。因此,在这些年来托管中心与菩提学校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。

3.单班制与校内托管中心

菩提学校在扩建工程竣工后,将从2018新学年开始实行全面单班制。校方已经和教育部紧密合作以落实实行单班制的所有细节,包括在校园内设立学生托管中心。

4.本托管中心的服务纪录

本中心自成立以来就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(其前身是社区青年及体育部)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,并获得该部的好评。

由于深受家长的欢迎,本中心在过去多年曾屡次为了满足家长的紧急和特殊要求,并在该部的批准下超额收生。中心的老师负责从菩提学校接送学生以确保他们的安全。

为保持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良好沟通,本中心定期和家长们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