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学教育

brand_edu

学校
栽培莘莘学子,方为社会服务,佛总属下的教育组前后开办了菩提学校、文殊中学、中学教师佛学课程、业余佛学班等,同时也编撰了中小学佛学课程教科书,50年来造就了不少社会人才。

教育组除了教导学术上特有的课程之外,同时也灌输道德教育和华人传统价值观,通过佛学教育启迪人们的智慧。在材料采购方面与时并进,学校拥有先进的科技设备,发展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。

菩提学校 Maha Bodhi School 
http://www.mahabodhi.moe.edu.sg/
创立于1948年的政府辅助小学,1990年成为特选小学,目前学生人数超过2200人,2006年获教育部的“学校专长活动计划奖”。2006年底将搬迁到麦波申的临时校舍,以进行为期两年的扩建工程。

文殊中学 Manjushri Secondary School 
http://www.manjusrisec.moe.edu.sg/
创立于1982年的政府辅助中学,目前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,坐落在菩提学校隔邻的文殊中学新校舍将在2006年底动工兴建,施工两年落成之后,佛总两所属校将互相毗邻。

悉达多托儿中心
坐落在武吉巴督的悉达多托儿中心创立于1993年3月,目前的学生人数近百人。

马岭百列菩提学生托管中心
1999年由佛总和东南社区发展理事会联合设立,目前有学生近70人。

佛学班
宗旨
促进有志学佛者对佛教有正确的认,、造就弘法人才,协助推广佛教弘法事业。

新加坡佛教总会佛学班的成立要追溯到1987年,由当时担任总务的隆根长老向佛总执监委员会建议开办。再由当时佛总主席常凯长老着手筹备佛学班。同年佛学班正式开课,报名僧俗四众多达160多人。2001年佛总开设短期英文佛学班,取得成功,2002年第一届三年制英文佛学班正式开课
[佛学课程]

佛学班同学会
宗旨
护持佛教,弘扬佛法
增进同学们对佛法的认识
建立与巩固同学们对佛教的认同感,并加强各届同学的联系
发动同学支持及参与佛总的各种活动和护法工作

1993年,佛总佛学班的许多同学有感于同学结业后各奔东西,希望有一个能够增进彼此间联系的组织,这将有助于延续佛理的进修,同时又能护持佛教,回馈佛总的栽培。在佛总教育组的支持协助下,同学会筹备工作应运展开。
1994年4月,佛总佛学班同学会宣布成立,会员包括历届结业及在籍同学。
[佛学班同学会理事] [申请表格]

佛总青年团
1994年成立,宗旨是促进佛教青年的团结和护教。成员126人。

文化教育
出版季刊[南洋佛教]
佛教文学系列讲座
佛曲唱赞系列讲座
与国内外机构联办有关佛教的学术研讨会